close

   001_副本

 

菜頭粿 祝貴婦發發財、好彩頭

再來米300G(先洗淨泡水二小時)
溫水300G
白蘿蔔900G(削皮切小塊,板可削厚一點)

步驟為:
一、再來米和溫水,速度十,三分鍾,磨成米漿
二、將米漿倒出備用
三、將一半的白蘿蔔,五秒速度五切碎
四、再倒入一半的白蘿蔔,再切碎
五、15分鐘/100度/速度1炒熟蘿蔔(最後一分鐘可切到速度三拌炒一下)
六、將炒好的蘿蔔衝入米漿中,將蘿蔔拌勻糊化
(可加入塩,胡椒增加口感)(可加入幾滴油,更油亮)
七、模內放烘焙紙,將蘿蔔米漿倒入模中
八、將模放入小美蒸鍋(蒸鍋內先放入洞洞蒸鍋)
九、主鍋放1000CC的熱水,60分/V/速度1,完成後放涼即可享用

 

 

小美蘿蔔糕

讓您輕鬆就可以在家A米漿,做蘿蔔糕,超好吃的唷!

12兩吐司模電鍋版,材料有:
再來米400G(先洗淨泡水二小時)
溫水400G
白蘿蔔1200G(削皮切小塊,皮可削厚一點)

步驟為:
一、再來米和溫水,速度十,三分鍾,磨成米漿
二、將米漿倒出備用(若天氣冷可放在電鍋先保溫)(電鍋插電不按)
三、將一半的白蘿蔔,五秒速度五切碎
四、再倒入一半的白蘿蔔,再切碎
五、15分鐘/100度/速度1炒熟蘿蔔(最後一分鐘可切到速度三拌炒一下)
六、將炒好的蘿蔔衝入米漿中,將蘿蔔拌勻糊化(可在此時加入事先炒好的香菇.油蔥.蝦米...)
(可加入塩,胡椒增加口感)(可加入幾滴油,更油亮)

七、吐司模放年糕紙,將蘿蔔米漿倒入12兩吐司模中
八、電鍋的外鍋,放入四杯水,蒸一小時,電鍋跳起後,放涼即可享用

 

一、再來米和溫水,速度十,三分鍾,磨成米漿
二、將米漿倒出備用(若天氣冷可放在電鍋先保溫)

1

三、將一半的白蘿蔔,五秒速度五切碎
四、再倒入一半的白蘿蔔,再切碎
五、15分鐘/100度/速度1炒熟蘿蔔(最後一分鐘可切到速度三拌炒一下)

2副本

六、將炒好的蘿蔔衝入米漿中,將蘿蔔拌勻糊化(可加入塩,胡椒增加口感)(可加入幾滴油,更油亮)
七、吐司模放年糕紙,將蘿蔔米漿倒入12兩吐司模中 

3副本

 八、電鍋的外鍋,放入四杯水,蒸一小時,電鍋跳起後,放涼即可享用

4副本

自己做的蘿蔔糕,不是用粉做的,不怕吃了外面加了有的沒的
有了小美就是那麼簡單,那麼容易,那麼健康安全,安心又放心哦!

Q彈好吃,天然安全又衛生,感謝有小美,讓我們吃的更健康唷!

5副本  

 

蛋糕模小美版

8吋蛋糕模小美版,材料有:
再來米300G(先洗淨泡水二小時)
溫水300G
白蘿蔔900G(削皮切小塊,板可削厚一點)

步驟為:
一、再來米和溫水,速度十,三分鍾,磨成米漿
二、將米漿倒出備用(若天氣冷可放在電鍋先保溫)
三、將一半的白蘿蔔,五秒速度五切碎
四、再倒入一半的白蘿蔔,再切碎
五、15分鐘/100度/速度1炒熟蘿蔔(最後一分鐘可切到速度三拌炒一下)
六、將炒好的蘿蔔衝入米漿中,將蘿蔔拌勻糊化
(可加入塩,胡椒增加口感)(可加入幾滴油,更油亮)(照片同上)

七、蛋糕模內放年糕紙,將蘿蔔米漿倒入8吋蛋糕模中
八、將蛋糕模放入小美蒸鍋(蒸鍋內先放入洞洞蒸鍋)
九、主鍋放1000CC的熱水,60分/V/速度1,完成後放涼即可享用
(可用筷子插一下蘿蔔糕,若筷子有沾黏米漿,建議再煮十分鐘哦)

 

步驟一~六同上圖所述
七、蛋糕模內放年糕紙,將蘿蔔米漿倒入8吋蛋糕模中

096_副本

八、將蛋糕模放入小美蒸鍋(蒸鍋內先放入洞洞蒸鍋)
九、主鍋放1000CC的熱水,60分/V/速度1,完成後放涼即可享用

105_副本

十、好吃的蘿蔔糕,可以趁熱享用哦

126_副本

 

您也可以煮成蘿蔔糕什錦蔬菜湯
洋蔥和紅蘿蔔爆香,三分/100度/小湯匙
加入水和干貝及蔬菜,10分/100度/小湯匙反轉
水滾後加入蘿蔔糕和塩,5分/100度/小湯匙反轉

006_副本

或是大蒜香煎蘿蔔糕哦

001_副本

老實說,我應該是瘋了
連我的房東遇到我,還專程問我,為啥買那麼多菜頭啊?


第一年,自己會做蘿蔔糕時,從冬天蘿蔔大出後,我就天天做蘿蔔糕
這輩子,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蘿蔔糕啊,怎麼吃都吃不妮呀!
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呢? 大概是覺得我也不比我媽差了吧


關於蘿蔔糕的記憶~
媽媽會自己做蘿蔔糕,把蘿蔔菜簽成絲,在鍋子裡炒一炒,再加入粉
吵吵鬧鬧一輩子的爸媽,只有做蘿蔔糕時,才會一起在廚房
因為,媽媽攪不動,要爸爸來幫忙攪鍋,然後,再到電鍋裡吹
就這樣一模一模的蘿蔔糕出模了,他們會送人
我等了好久,才等到一模要送我,讓我拿回來
嘴挑的我,還嫌不好吃,不是奶奶做的那種
我從小就是個不討喜,不會說好聽話的直女孩


然後,有一天,因為有了小美,我居然做出了那種蘿蔔糕
那是,一種懷念,一種成就,一種很難言喻的感動
所以,第一年,我居然整個冬天
天天吃蘿蔔糕呀!

今年,是第二年,初二回娘家時,我帶了蘿蔔糕.港式蘿蔔糕,芋頭糕回去
都是,我自己做的,我媽說大過年的,我是打算塞爆她的冰箱嗎

我還做了蘿蔔糕給婆婆,她還可以帶一模回婆婆的娘家,再分小姑一些
通常,我都是電鍋一模,二台小美也正在做二模,一口氣做三模
初五,我就把我家的大同電鍋操壞了!
還好,小美還耐用啊!><"

人的味蕾,關係著他的童年,關係著他的情感,還有和長輩間的回憶吧
我感謝我的童年,是在爺爺奶奶倍寵的環境中長大
也讓我有著無所畏懼的傻個性呀!

 
感謝e媽分享食譜及細心叮嚀。蘿蔔糕好香好棒。真不敢相信我也會做蘿蔔糕。真的很簡單。真的很方便。
成本低又健康。謝謝e媽謝謝妳謝謝妳。雖然遠在台北無法參加料理學習聚會。
但您細心的寫文仍讓我這做菜新手感到滿足和充滿信心。
真心向您說謝謝。簡單扼要的食譜步驟。學起來很容易。
謝謝您化繁為簡。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莊佳蓉(E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